close

蔥花鮪魚丼飯是很多人喜歡在餐廳享用的餐點

只能在餐廳吃主要是因為新鮮的鮪魚泥不容易買

 

但時代不一樣了!

現在有了超低溫的冷凍技術,連這種最講究鮮度的食材都可以宅配,真是太方便了!!

 

 

立馬來介紹一下材料的部分

IMG_5293拷貝.jpg

 

以上的材料除了鮪魚丁跟泥外其實就是隨便在家裡冰箱翻一翻就有了!

 

鮪魚泥
鮪魚丁
白飯一大碗
蔥花2大匙
日式醬油1大匙
芥末依個人喜好準備
洋蔥丁或薑末少許(亦可省略)
新鮮雞蛋

 

步驟基本上就是一樣一樣把東西放上去

 

1.先放蔥,本來想要蔥花的但是還要切就放棄了,用冰箱現成的蔥丁,發現還有一些之前留下的洋蔥就一起加進去了!如果大家也要加洋蔥記得先泡水一晚,比較不會那摩嗆辣喔!

IMG_5299.jpg

 

 

接下來就是鮪魚丁跟鮪魚泥了! 因為上網訂一包是70g 剛好是做成一碗丼飯的量

但是我想要一次放入兩種口感的鮪魚,照理說是各放半包即可

但是一想到沒人陪我吃!! 不禁喜出望外悲從中來

就手滑全放進去了,造成這種肉比飯多的狀況,好爽!

 

IMG_5302.jpg

 

 

打顆蛋進去,突然覺得這碗好奢侈阿!

IMG_5303.jpg

 

剩下最後一個步驟,日式醬油跟芥末給他灑上去!

還有附柑桔醬的部分我就沒有用了!

IMG_5312.jpg

 

像這樣把他拌一拌就可以吃了!我沒有拍到拌好的畫面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肚子很餓!

就吃掉了!

順帶一提,除鮪魚丼飯之外,這個丁跟泥還有很多不同的做法,就在魚有王的官網

 

如果想要免費試看看,可以參考一下他們的"試吃活動"喔!

 

以上

 

 

 

 

 

 

 

arrow
arrow

    開箱老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